Sunday 8 March 2015

[里斯本.Lisbon = 吃] 豬扒包 bifana

1-3 March 2015

還好今天晚餐我吃的超級飽,才有動力來寫這一篇,不然...bifanas 的美味,我光想到就要流口水了。

到了葡萄牙,除了因為曾經太好吃而在台灣組成一窩峰加盟炫風之現在也關的差不多的葡式蛋塔(葡文: nata)之外,還有另外一個東西也一定要試試,就是豬扒包(葡文: bifana)。雖然去過澳門幾次,每次去也每次必吃豬扒包,只是,我現在人在正宗豬扒包發源地,不是更應該要吃一下嗎?

在里斯本(Lisbon),我跟朋友二天中吃了8個豬扒包,而我最後在機場又因為太想念bifana,所以就在Pans & Company (在西班牙和葡萄牙常見的速食店,他們的洋蔥圈真是好吃) 再點了我最後一個bifana,才心滿意足的和里斯本說再見!

我跟朋友嚐試的前三個bifanas都是在麥當勞,因為聽說(對!又是該死的聽說) 麥當勞作的比外面的都好吃。

* 里斯本麥當勞賣的bifana套餐一份才4.30,是全部套餐裏面最便宜的

麥當勞的bifana不是說不好吃,只是和其它外面賣的bifana相比後,就會覺得麥當勞的bifana很小氣,因為肉只有1片多一點點而已。對!而已 (我一定要強調) !雖然麥當勞的bifana裏面有塗一些蒜味的沾醬,吃起來挺順口的,但是...去外面的一定會更順口 (等下你就知道了)。

* 記好!麥當勞的bifana長這樣....很薄、很扁


第四個跟第六個bifanas都是在Casa Das Bifanas吃的,意思就是:豬扒包們的家 (對!它店名都跟你說是豬扒包的家了,不去這裏吃,要去那裏吃?) 這間店是我跟朋友星期日早上想要在Praça da Figueira吃早餐時,物色到的。但可惜它星期日沒有開(該死的歐洲人星期日幹麼放假...亞洲人要逛街/吃東西/買東西耶!),所以我跟朋友決定隔日再戰。

隔天一早(其實沒有很早,已經快要中午了,所以就來個brunch吧...),我們一抵達Casa Das Bifanas的門口,馬上就衝進去要點餐,後來發現只有一個外場人員可以點餐,於是我們好不容易在他有空閒的時候,把他攔了下來,快速的點餐說:「...we would like to have 2 natas, 2 bifanas, 1 coffee with milk, 1 tea and 1 cake」,講的同時,他老兄會飛快的用他手上的點餐PDA同步輸入,然後再自己去找位置即可。我跟朋友在店裏繞了一圈後,決定還是去坐在外面的好,雖然說坐在外面吃的價格會比較貴,但是外面的太氣太好,不坐好像對不起自己。

* 點的餐一來,就全部擺滿桌子了

不得不說,他們的bifana真的真的很好吃,好吃到我跟朋友都吃完全部的東西了,還又再加點了一個bifana。而且包含加點後的第三個bifana,這一餐也才花了14.50€ 

* 來看一下"正常" bifana的近照,天啊!口水都要流下來了。

* 然後打開裏面....有三片肉。難怪麵包會翹起來了...

對!沒錯!有三片肉!不是一片,也不是一片半,是三片!三片肉!我現在整個很想電視購物台上身一下: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去過澳門排隊吃豬扒包?記不記得它們只有一片肉,麵包又乾乾的?() 這裏的豬扒包不一樣!這裏的豬扒包是道地的。麵包已經沾上了bifana的肉汁,好吃又可口,而且一口氣給你三片豬扒,整個就是大滿足!而且這樣一個bifana就算單點,也才2.50。對!換算完的價格跟你去澳門吃是差不多的。大家一定要來吃啊!快點打螢幕下方的訂購專線訂購你的機票跟飯店,現在就出發去里斯本,不要再等了。

* 店門口的櫥窗就可以看到可口的豬排躺在湯汁裏面跟你打招呼...

好!我要說的說完了。重點就是,去里斯本記得去Casa Das Bifanas吃bifanas。

* 他們可愛的小豬logo

* 店門口長這樣


Casa Das Bifanas
+351 21 342 1637
Praça da Figueira 6
1100 Lisboa
Portugal  




第七個跟第八個bifanas是在另外一家吃的,就在麥當勞的旁邊。因為我跟AY懶得繞進去Praça da Figueira,然後外面的Praça Dom Pedro IV下也有一家店門口有寫著bifanas,所以就在這裏吃就可以了。

* bifanas看起來一樣的可口...

這家其實是一家bar,除了賣tapas之外也賣bifanas。我跟朋友決定外帶bifanas回去飯店吃,這樣也可以喝我們自己在飯店預備的mini bar,而且外帶了話,一個bifana才1.80€ 而已,更便宜;所以我們點二個bifanas也才3.60

因為我已經先用幾句簡單的葡文交關一下,所以感覺他老兄心情很好,再加上我又是觀光客,所以就直接在旁邊大喇喇地拍他老兄在作bifanas的過程,沒想到他還把那個正在作的bifana放到我前面,讓我拍了一個大特寫。最後找1.40€ 時,通常都是朋友負責買單,我只要拿東西就好,照理來說找的零錢也是直接給朋友,但是他老兄只肯給朋友 0.40;剩下的1.00€ 硬要塞我手裏,於是我們三個人大笑的說謝謝跟再見;還沒走出門口我就又把1.00€ 放回到朋友的手裏。

* 好好吃啊!

這家給的肉更誇張!我已經不知道要怎麼數了,所以直接拍照比較快。

* bifana 特寫

每次看他們這樣好像不用錢的一直夾,我都好想幫他們算一下成本...還是說,葡萄牙的豬肉本來就很便宜?bifanas真的每家吃起來的口感都不一樣,因為大家豬扒製作的過程不同,但是,各有各的特色都好吃。

* 店門口



Petiscos & Companhia
Praça Dom Pedro IV 73-81(位於73-81之間,忘了那一個號碼;反正在Praça Dom Pedro IV的麥當勞旁邊,公車站牌後面)
1100-202 Lisboa
Portugal 



最後一個bifana是我在里斯本機場吃的。因為路過food court時看到Pans & Company有賣bifana,一時腦波太弱,就點了它!沒想到一個bifana要價3.55€ ....而且肉只有一片....只能說在機場真的只有被宰的份啊!

* Pans & Company的bifana



看完心動了嗎?千萬不要再留戀澳門的豬扒包了,有機會到里斯本,一定一定一定要吃正宗的豬扒包才對啊!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