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6 November 2014

英國筆記:物品海運回國 (英國到台灣)

20 August 2014

過了一年,是時候要把東西收一收,打包滾回台灣的時候了。

回顧一年前,當初來的時候自以為瀟灑,只帶了一個大皮箱,跟一個登機箱再加上一個後背包。但是事實其實沒有這麼單純....當初因為有著莫名的堅持,所以覺得有些東西一定要從台灣帶來,於是就也寄了二個紙箱的東西到了英國來。紙箱裏的東西有些是消耗品,用完就沒事了,但是我好歹也是個購物控,所以有很多衣服、包包跟鞋子要寄回去,再加上唸了一年的書,很多珍貴的原文書是可以將來當作工具書使用的,所以弄一弄,是也整理了三大箱的東西要運回台灣。

* 真的很多東西

這三大箱東西,從七月初就開始打包,結果這三箱東西佔了我房間幾乎是1/5的空間,於是有將近一個月的時間走路都要東撞西撞的。沒辦法,誰叫我這麼愛買東西?應該要把手刴掉的才是。

在英國的留學生,要把東西寄回台灣其實很簡單,學校裏的台灣同學會通常都會一起揪團,然後用該家海運公司的指定紙箱。以我們學校台灣同學會叫的SNOWL (專送台灣跟香港的貨運公司) 為例:一個大的紙箱是 50x47x49 cm;小的紙箱是 50x47x25 cm,一個學校裏的學生們分頭把要寄回去的東西打包弄一弄,是通常都可以湊到一個貨櫃。我本人雖然很愛買東西,但是就也只有三箱而已,而且我用的還是台灣郵局的紙箱 (39x32x43 cm)。在我們學校放眼望去,購物力跟財務比我驚人的多的是,一個女生可以寄到5-6個大紙箱都不是問題咧!

所以要把家當從英國寄回去,都不會是一個很難的問題。而且大家一起分擔運費,平均一箱(以大箱為例)差不多是落在£33-35 左右的的運費。

但是如果閉俗像我,幾乎根本沒有跟台灣同學會打交道的人,或是人家明明公告貼出來,還忘記要去登記跟海運團的人,怎麼辦?


沒錯!他們就是我當初用來運我那二箱從台灣到英國來的海運團。因為其實在他們的社團討論區裏面,不定期會有人在揪團,不管是從英國到台灣;還是台灣到英國海運。所以當我發現我的錯過了我們台灣同學會的揪團後,我就直接找他們了。後來其實還蠻慶幸我有找他們,而不是跟我們的台灣同學會,因為他們可以直接door to door收貨,但是如果跟我們台灣同學會了話,我可能還要人情拜託朋友開車來幫我載這三箱東西,不然就是要自己叫計程車。但是我又不住在city centre (今年的收貨點),所以算一算,我覺得對我來說沒有很划算。但是如果我找這個海運團,跟他們約好時間,就來我家門口把我的三箱貨收走了,我是坐就不會站的人,我這麼懶,找他們當然比較省事。而且我又直接回收我當初郵局的三個紙箱,根本就是環保愛地球的表現,一箱也才£30左右,和台灣同學會的價格差不到那裏去。再加上台灣同學會只會大家一起走一團,通常在七、八月左右。但是我就是繼續留在英國混吃等死,沒打算要這麼快把東西寄回去,那在這個海運團裏面,只要有人揪,出個聲,算一下數量有沒有到,差不多七月、八月、九月、十月...甚至走到十二月、一月都還有人在揪團要寄海運。

明眼人可能已經發現:「欸!但是妳的箱子比較小耶!能寄的東西沒有比較多啊!」

針對這點,本人是沒有太在意,因為本人一向有打包、收納達人之稱,尺寸大小對我來說沒有太重要,反正裏面的空間可以善加利用就好了。所以三箱是也打包塞的滿滿滿,每一寸空間都被我完全運用到,幾乎跟他們拿大箱的人沒有什麼二樣了。

有需要的朋友們,這篇文章裏面的連結點一點或是下面的信箱寫信問一問,應該就可以解決大家的煩惱了。

如果想要聯絡或諮詢:
從 台灣 海運到 英國
TW2UKshipping@hotmail.com

從 英國 海運到 台灣
UK2TWshipping@hotmail.com


4 comments:

  1. 您好,打擾您了。
    我叫Vincent,是來英國短期進修,看到您有文章是寫從英國寄回台灣,想跟您詢問如果從英國寄送茶葉回台灣,透過海運可以行嗎? 因為我查過海關條文,沒有禁止寄送茶葉回台灣,但是有些海運行,禁止寄送。請問是否可寄送,會不會在台灣被扣稅呢? 另外因為只有短期遊學三個月,
    英國有沒有東西也是很值得推薦購買或是值得去吃的,感謝您。

    BR.
    Vincent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Vincent, 我好像太晚發現你的留言了,真是抱歉!希望你享受你的英國短期進修。

      Delete
  2. hi,無意中發現你的網誌,今年我也要去英國念碩士了,得到很多有用的資訊,喜歡你分享的方式!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你的支持,也祝福你的碩士研讀順利。

      Delete